等出发。

【苏靖】【琅琊榜】

👉这一章我自己很喜欢呀,脑洞大出天际可自己却无法填补这个坑😂受不了我自己。

👉甜甜哒。


【八】

景琰十六岁那年,皇帝御赐封号“靖”并一座宅子给他,命其从祁王府搬出,独自建府。圣旨下来林殊却比谁都要欢乐,拉着景琰去看那宅院的方位又嚷嚷着要按他的意思着手改造那座宅子。景琰一心只想着不愿意这么快离开兄长且又不擅园林建设,于是也就在列出一些要求出来后甘心把责任委托于他。

一时间林殊跟撒了缰的野马似的,兴致勃勃收都收不住。画图纸、找素材,又忙着联络京中有名的匠人帮衬着出主意;那里该有流水那里该有假山;后花园里该种红梅,跟祁王府里一样的那种,来年冬天定又是一番风韵;东边的空地大可建一个练武场,景琰爱武,以后他住进来亲兵肯定少不了要来此操练;书房里要设软塌因为他最喜欢躺着看景琰读书了,景琰平日里读书困了的话还可以靠靠;最重要的还是卧房里的床榻,要大,能容得下两个大男人的那种……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全忙得不亦乐乎,就连景琰提出要去看看进程也被他阻止。


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三天两头才能见得着林殊的面一次,景琰一个人倒是落了个寂寞。那日景琰又去找林殊无果,一个人失意落落地回了祁王府,手里拿了支小树枝一路在地上划,好不无聊的样子。祁王在他身后看着他有些不解,叫住他问道:“景琰,从哪儿回来呢?”

景琰停住脚步,回过身来向他行礼继而说道:“我去找小殊,可他只顾着给我修宅子的事儿。”

祁王看着他一副小委屈样儿笑起来:“哈哈,他替你做事反倒不好了?”

“是他突然对这件事特别上心,谁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他若开心便让他张罗去吧,你好歹还能落个清闲。”


祁王看着自己面前这个于他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的弟弟,时光将他的稚气卷走,留下了剑指天下的一身英气。

“景琰,听说这两日宫里在给你挑选王妃?”祁王一边往前走一边问,用余光扫了扫跟上来的景琰。见他闷闷的不说话,又道:“怎么?不开心?娶亲是大喜事怎么反倒不情愿起来?虽不是娶正室,但毕竟能让你身边有个人照应你。”

“我还小,哪里能急这些?”景琰脸都憋红了才反驳出一句。

“都是封号建府了的人了哪里还小了?小殊比你还略小上一岁,也已经定了亲了。”

“景琰只想像兄长一样做一代贤王,以后与小殊一起征战沙场保一方平安,别无他求!”

“有志向是好的,只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样样皆是君子所为,攘外必先安内,你母亲见你有了内室也是欣喜的。”

景琰静默,不再辩解。他知道他们的一切皆不能由自己做主,他也知道自己的情感是不能摆上明面的。他曾经拼命抑制这种情感的滋生,只是他越是往后退那个人却越是往自己这里靠拢,所有的努力在那个人面前都溃不成军,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折腾了近三个月,终于赶在景琰生辰前半月把整个靖王府焕然一新倒腾了出来。

林殊兴冲冲跑去祁王府要与景琰分享成果,看见彼时的景琰正在院子里练剑,那眉眼凛然的少年一招一式都理解得入木三分,剑气如虹。林殊看得心痒痒,走过去从兵器架上也利落地抽出把剑瞅准时机一个箭步就冲到景琰面前跟他对打起来,景琰也毫不示弱,反应灵敏迅速做出应对。一时间剑影翻飞,两个人互相压制竟分不出上下来,难解难分。

林殊一边对打一边还不忘要挑衅景琰:“景琰,快点认输吧,一会儿还要带你去有正事儿呢。”

见他分心景琰一个跃身至他身后想给他来个出其不意,却不料反被他一个回身把剑架上了自己的脖颈,那剑刃冰凉,炎炎夏日也能感到寒气逼人。顿了片刻,林殊收剑,笑得一脸得意,景琰虽败了一成但也没有不快之色,只故意鼓起了两颊装作生气,两手交叉抱于胸前,不吭声地往屋里走。

林殊扔了剑便贴过来又一手搭上了好友肩膀,不怀好意地笑着说:“殿下,几日不见你的身手怎么没有长进?”景琰没好气的哼了一声,撇过脸去,脸上却带着忍不住的笑意。林殊把他的脸掰过来,整个人恨不得都要挂在他身上了,又尖起嗓子学起了唱戏的腔调说道:“莫非殿下不高兴了?那就让奴家带着您去高兴高兴。”手指翘起兰花指指向别处。(此处脑补电影《青蛇》里张曼玉的那种腔调(ง •̀_•́)ง)

景琰一边强忍着笑颜口是心非地说他没个正经,一边暗中拿自己的手肘朝他的肚子上就是一下,林殊一下子吃痛捂住自己的肚子嗷嗷大叫就往地上一躺,本来在漫不经意地往前走的景琰见他疼得在地上直打滚突然就紧张了起来,忙去扶他问他怎么样,都顾不上责备自己的时候只见那人一个猛起翻身就把自己扑倒压在了身下,才知道自己又是被他给骗了。景琰挣扎着反抗,却无奈四肢已被他钳制使不上全部的力气,又想着这个姿势真的是让人羞耻,倏忽脸就红了起来。

林殊看着身下的人恼羞成怒的样子更加得意,“景琰你输了,所以呢,以后你都得听我的,知不知道?”

景琰无奈只得答应:“好好好,你先把我放开!”

林殊俯下身子贴在他的耳边轻轻地对他说道:“我松开你不准反抗,你先去换衣服,我带你去看你的靖王府。”

他的呼吸轻拍在景琰的耳边,惹得景琰的半边脸都酥麻得不能动弹,竟怔了片刻。

“殿……殿下……”匆匆前来的战英看见这番情形不禁目瞪口呆,不知该作何反应。两个人同时扭头看见战英,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景琰一股脑把林殊从身上掀开又从地上跃起,一脸窘迫直奔自己的别院。回到屋里半天也定不下神,景琰摸着胸口,轻甲下的那颗心怦怦跳动犹如鼓点。他轻笑,笑自己轻易就能被撩拨,笑自己竟深陷到这般地步。

这边就只剩战英跟林殊两个人傻傻地面面相觑,林殊竟也不好意思起来,抓了抓自己的脑袋说:“我……我们闹着玩儿呢。”

战英略显尴尬地陪笑行礼回答:“是战英鲁莽了,我是来告诉殿下先前吩咐好的要烧水沐浴已经备好了。”

林殊上前一本正经地拍了拍战英的肩膀:“辛苦辛苦。”一边又往前走,“你家殿下有你在身边照顾我很放心。”

战英也跟了上去,“战英承蒙殿下的照顾才对。不过再等些时日过了那边府上添了侧妃,战英也就不用管殿下的这些饮食起居的事了。”战英憨憨笑着说道。

林殊顿了一顿,却也看不出他的神情有什么不同:“很久就听着说宫中在给他挑选侧妃,这会儿有眉目了吗?”

“说是中书侍郎岳大人的长女,宫里娘娘亲定,殿下也点了头了的。”

“难为他点了头。”林殊闻言笑道。

“还是少帅了解殿下,不知是娘娘王爷废了多大口舌才劝动的呢。”战英也笑起来。

“战英啊,只怕你的担子以后也轻不得。”说罢便进了书房。

战英不好跟进去,站在门外拱手行礼,轻声答道:“战英明白。”

正转身要走,就见里面那人探出半个脑袋来,说:“去催催你家殿下,我这儿还等着呢!”

战英躬身答是,心里却想着刚见你正经了一点儿没一会儿功夫又原形毕露了。刚抬脚要走时又听到身后一阵嚷嚷:“给我泡壶好茶来啊~”战英早就已经习惯这样的林家少帅,总是那样孩子气,一点也不客气地头也不回一边走一边回答他:“知——道——啦——”


时值盛夏,金陵城一片燥热,窗外的蝉鸣声声入耳颇叫人心烦。在房里一边喝茶一边看书等景琰的林殊感觉时间过得慢得有些受不了。放了书拉开门就要往外冲,已经沐浴完毕过来找他的景琰正巧一头撞在了这人怀里,因为门前即是台阶,被弹回来的景琰一个没站稳就要摔倒在地,说时迟那时快林殊一伸手臂扯到了他的衣襟又一使劲搂住他的腰把他拉到了自己跟前。

“哎呀……啧!”景琰刚站稳就忙不迭挣开他手臂的圈绕一边捂着自己的脑袋一边抬头瞪了林殊一眼。

“喂!我还没说疼……诶?你好香啊。”林殊前一句话还没说完突然闻到一阵隐隐的香气便又凑到那人的跟前,像只小狗一样在他身上这里闻闻那里嗅嗅。

“走开!”景琰被他的样子逗笑又作出嫌弃的样子赶他走,“大概是嫂夫人怕这盛夏衣裳不好闻给我熏了香了。”

“你说你这么小的事情还要你嫂夫人替你操心也真是不懂事,我看呐,还是赶紧把那岳~大小姐娶回来为是!”林殊转身走开一边怪腔怪调地说话,还特地把“岳”字拖了长音。

景琰本就对这桩婚事百般不乐意,又听见林殊这般揶揄他,一时恨他也如同旁人一般不解他的意,不愿意搭理他。林殊还纳闷着呢,怎么身后没有回音?刚要扭头就看见景琰阴着脸脚下生风似的从他身边走过,林殊心想你这头大水牛跟你开个玩笑你还当真了,又一边嚷嚷着等等一边跑上去追他。

景琰闻声知道他追了上来,也开始跑起来,就听见林殊在后面跑着大喊:“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景琰回头笑着朝他喊:“有本事追我呀!”

“你站住!被我追到你就惨了我告诉你!”

“哼!追到先再说!哈哈哈……”

两个何其明朗的少年,你追我赶奔跑在夏日的风里,那笑声被风吹得荡在满庭的红梅树间,催熟了梅树上初黄的果子,也听醉了一直唱个不停的夏虫,柔软了整个夏天。


评论(8)
热度(43)
冲动派
© 等出发。 | Powered by LOFTER